星期日, 二月 26, 2006

Mersing 1

在油站添油时看见这一间木屋,小时候我们也有一间名叫木屋的家啊!好像蛮久没留意到简陋的木屋了,熟悉的屋身和设计,也忘了当初是如何无怨无悔的快乐的生活在残漏的木屋里,如今就是不满足现在住着的家。

而现在这个家啊,比木屋可好得多了。
得到的越多,越不满足,是这么一回事吧!





这张照片说明了我去Mersing时,耗尽盘川到大众银行提钱。

以为只去一天带少许钱应该够用,哪知道过路费还真贵呢!Touch N Go 又不能用现款top up, 只好去取钱。

无意中发现了这个取景的好镜头。至少我是这样觉得的。






又发现了福建会馆,我还真想有机会拍下所有福建会馆的照片呢!有谁有这方面的“珍藏”吗?寄给我。

路过居銮时也看到了那里的福建会馆,但是却不能停车拍照,只好叹气说等下次来再拍吧!














还在想当时为什么要拍这张照片?

这是大街的一间看起来比较热闹的店。










逛大街的时候,“新楚留香”三个字吸引了我的目光,举起相机,变焦放大拉近距离按下快门捕捉学生时代的英雄偶像楚留香。

下载照片候才晓得原来是一间理发店,我还以为是旅馆。












不上万里长城就不算去过中国,那么不去吃“阿德copi茶铺”就不算去过mersing(丰盛港)了!太夸张了吧?这是以前朋友介绍的话及我的回答。

这里的copi,烤面包和“生熟蛋”真的很好吃。不懂形容,就是好吃。

我也不懂到底他们是如何翻译照牌,如果你们知道的话,你们告诉我。

店的位置是在大路过桥前的roundabout旁边,“福顺庙”(应该是福顺庙吧!),店前挂着青色的竹帘,遮盖了店面。



令人垂延三尺的生熟蛋,是不是很棒?熟度刚刚好,晶莹剔透,吹弹可破,男人看了心痒难耐,忍不住想一口将之......咦?!索利索利!!!是让人看了心痒难耐,忍不住想一口将之吞下去。

嘻嘻,一时兴奋,差点失去了矜持。。。如此让人魂不守舍的旦旦,你们有机会一定要试试啊!


古老的圆桌上,手制烧面包配上浓浓的道地咖啡,加上nasi lemak,价廉物美不在话下,还可以享受乡下写意的喧哗,见不到珠光宝气阔太,见不到浓妆艳抹穿高跟鞋的女人,也没有标新立异的少年......

我看见了淳朴风情。

我听见了 - - 心的泣诉..... 那是它渴望的归宿。

7 条评论:

Yen 说...

你已经被点名了,来玩接龙游戏吧!
http://meeyenkong.blogspot.com/2006/02/blog-post_28.html
嘻嘻!游戏愉快~!

匿名 说...

juz wan to asking u tat wnere u took the pic??
Very nice mah....

匿名 说...

那是木薯吗?

家乡 说...

哪一个你觉得是木薯?

在图片里没有木薯的。

Yen 说...

哈哈哈哈!!KEROPOK LEKOR!不是木薯啦!东海岸这里很多很多地方都有,你们吃的一毛钱一片的KEROPOK就是这个切片弄成的噜~!
不过现在还有很多种。。。我蛮喜欢KEROPOK SAGU,很好吃!!Yamme Yamme...
嘿!我身为朋友想对你说一句话哦!你来关丹啦~这里有很多你喜欢拿的照片叻!
呵呵呵呵~~~

家乡 说...

关丹酒店太贵,朋友太穷不能包吃包住,难!难!难!

无论如何,我几年前已经由关丹拍到哥打爸噜去啦!Awana Kijal 也有。

匿名 说...

太pai seh了,你们说的keropok lekor被我当成木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