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一月 07, 2022

你无处不在

 爸爸:兒子,你看那小女孩吃飯用什麼?

兒子: 用筷子啊!

爸爸:呵呵~你看她吃飯當然是用眼睛啊!筷子是夾東西,不能看東西...

*********************************************

爸爸:兒子,你看那鱷魚是站著還是趴著呢?

兒子:趴著啊!

爸爸:你當然是站著看鱷魚,怎麼會是趴著呢....

*********************************************

突然想起小時候,父親說過的這兩個帶點“腦筋急轉彎”的謎題(笑話?), 多年過去始終不會忘記。直到現在,我也常用這兩個謎題作弄許多小孩子,包括我的孩子們;不知道孩子們長大後,是否會將這謎題牢記在心?

父親只受過不完整的學府教育,他不寫散文詩,他只是一個小人物,喜歡說一些低級笑話作弄我,也常說黃色笑話,我的幽默感,大部分源自于父親。

父親,你說過的話,你講過的故事,很多我都還記得...你,無處不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