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三月 08, 2007

願君珍重

我們開心的笑着,歡愉的笑聲驅走了原先那一點點的不自然,这是我熟悉的親密關係。





看着你從遠處慢慢的走近车子,四處张望,好像并没有發現我就在车厢里。天空下着霏霏小雨,灰暗的天色与车窗融为一体,抗拒那道想要透视车厢的目光。

我將手裡的水瓶放下,用力嚥下口中的水,然后拉起了汽車鎖鈕,打算出來喚你,你却好像聽見了聲音似的向車子走過来。打開車門后,你輕聲的抱怨着我的車窗太暗,都看不到!我微笑回答说不是的,都怪天色太暗了。心底下我嘀咕著,即使時隔多年,即使對許多事情不太用心,你總該記得我的車牌號碼的。

汽车緩緩駛出大道,我的目光笨拙的投向前方,有点僵硬的手擺動着駕駛盤,這時,我甚至聽不到自己口中的話。怪異的氣氛凝結,却又游竄于車廂中,对原本擅長化解尷尬場面的我,盡情放肆。是你的多心造成了今天這个局面嗎?

還記得兩個个月前,突然間你音讯全無,連短信也不回。我焦急又擔心的四處打聽著你的消息,你像沉入海底般消失不見。要不是你妹妹不忍心我多次打探,告訴我原來你已經结婚了,正在國外度蜜月,我还被蒙在鼓里,你原來早就有了男朋友,還結了婚!

聽到消息的那一刻,我錯愕、釋然、高興;無法理解心裡的矛盾。然而,我很自然的在話筒裡献上祝福的一剎那,我知道,我錯愕,是因为你的過分担心,讓我不能即時為你献上最真挚的祝福。我釋然,是因為你早已經解開心中的結,走出陰霾。而我高興,是因為你终於踏入了新的人生旅途...

很早我就對你說過,希望你會找到一個好男人,一個愛你的那個男人,他會斩斷捆綁著你的繩索,解開那無止境,沒有誓言的等待。你無需為了一个過期的爱情蹉跎青春,人生不能有太多的假設,岁月不該只懷着憂傷,我很高興你找(等)到了你的幸福。




餐廳里我们聊起了他,你眼泛淚光,戰戰兢兢的問:“他...知道了嗎?“

我回答说:“我告訴他了。“

我毫不遲疑就傳了這個“喜訊”给他,如果當初他有離開的决定,就該懂得時間就是他唯一的敵人,这个敵人,当它跨步向前走的時候,以前的美好也會跟随它消失不見,没有后悔的餘地。我们已經告别了年少,告別那了感情脆弱的岁月,这件事没有必要隐瞒,隐瞒只會构成日后再見時的尷尬畫面,我不喜欢看到拖泥带水又藕断絲連的懵懂關係。你们之間發生了什麼事,他不曾告訴我,我想,这可能是他唯一不願與我分享的事情吧!不過,以他的個性,肯定在離開以前,已經考慮過結果。

他要我把祝福也傳達給你,我知道,你想知道他在聽到你结婚的消息后的反應,可是却抵不過内心的脆弱,選擇緘默。你期待的是一个什麼樣的答案呢?假如他會因為這樣而傷心的話,你會不會質疑你所追求的幸福,背叛了多年的等待?假如他的反應是冷漠的,你是否會后悔以前注入的感情似涌向無底黑洞里的水,再也看不見它激起的蕩氣迴腸?不管聽到的答案是什麼,你都會心碎。

談起他,你始終無法壓抑情感,淚水在眼眶內掙扎著,強行忍著,卻又如斷線的珠子掉落下來;淚珠是你試圖隐藏的思念和牵掛,即使現在你已經嫁給別人。看見你假装的堅強,身為男人,我寧願是你讓他承受痛苦,也不忍心看見你還在難過。

你用紙巾拭去淚水,勉強帶笑的說: ”都是你,叫我為自己着想找個好男人啊!我也不年輕了,是時候為自己着想。” 

我希望我不會是你這段“有點意外”的婚姻的始作俑者,我希望你找到一個好歸宿,然而,在你尋覓幸福的過程中畫上一个期限却非出自我的意願。對於那個人,你了解有多深?這些年来,甚至没有人知道你已經戀愛,而我還是第一個知情的。在这一段戀情裡,有没有人曾經给你意見?聽你傾訴也給你關懷?你会是一个佝僂的爱情獨行者嗎?在你最需要安慰的時候,陪伴你的是那昏暗房間冰冷的墙、哭濕的枕头,還是温暖的晨曦?你就像是我的親人,不管是以前或是現在,不管你的的身份是什麼。 你知道吗?翻開家中的相簿,你像個精靈,跳躍於每一張照片,融入在我們的生活。或許連你自己也不懂你在我心中的地位, 即使再忙我也時刻惦記着你,而你甚至不愿意與我分享你的喜樂哀傷。我默然,雖然是我一厢情愿的要為他照顾你,盡量的想要减少一些罪惡感,但是我要你知道,一直聯繫着我們的,是那一份無法言喻的“親情”。

看見今天的你,我其實無法說服自己去接受你是比以前幸福了,但是,比起他離開的那段日子,或許你已經重拾快樂。

*****

女侍應生把食物輕輕擺在桌子上,熱乎乎的食物仿佛瞬間蒸發了凝結的空氣,我們手中的刀叉撥弄着食物,這一些动作稍微模糊了焦点,缓解了你的情緒。瞄向桌角擺放着的濕紙巾,腦海中我不停的盤算着如何开解你。

“這咖啡怎麼那麼貴啊!”我發起牢騷。“ 九塊九一杯!不合理啊!” 

你笑着說:“你還是老樣子,就和他一樣,許多事都要發牢骚!”

你提起一些關於他的前塵往事,说你老爱和同事争辩他的固執其實是執著于於原則和宗旨,那是他的長處。 看見你带着一如往昔的腼腆笑容细聲說著,爱一個人時我們總會將看見的缺點的那一隻眼睛遮起來, 我知道當時的你是幸福的,現在你必需往前看,不要對以前的付出覺得不甘心,那是你們曾經細心維護並且珍惜的感情!

“想想星巴客,你應該说九塊九“就“可以喝一杯Mocha,Mocha耶!多便宜啊!” 你在發揮阿Q精神。

“哈哈哈哈!你说得有道理,比起星巴客,真的是太值得啦!”

我們開心的笑着,歡愉的笑聲驅走了原先那一點點的不自然,这是我熟悉的親密關係。

*****

你說你的另一半就職於新加坡,所以你即將離開馬來西亞,到新加坡工作。如此一來,我們日后見面的機會也會减少吧!我多心的認為你是捨不得這裡的,对吗?不要忘记關心你的人,即使相隔遙遠都會為你献上祝福與關懷,悲傷或快乐的事情,都要讓我們知道,好嗎?

不知不覺中,我們在餐廳裡了聊了幾个小時后,時間拉近了我們的距離,却又開始埋下了分離的種子,它總是在戲弄我们这群凡夫俗子,難得的一次相聚,接下來又要分隔两地。 這一次送你回家后,不知道何年何月何日我们會再相見?

目送着你的背影,就像當日目送他离开这個國度一样,我的心悲傷難受;我不要这樣的離别,即使它是短暂的。

夜了,惆悵掩盖暗淡的月.....




台灯下白的耀眼的信纸
这是我给你最的告别方式
等待太久了你不会回来了
已经忘了我还在这里等着
如果你在我身边就好了
我想紧紧抱你一下可以吗
在你怀里的不会再是我
我就要嫁给别人了
从此以后我就不会再回头了
别人永远都是我的屋顶了
这一切不都是你说要给我的
等的人是你
我却要嫁给别人了
有一天想起我你会放心吗
爱情不是我努力就可以得到的
真的
台灯下白的耀眼的信纸
这是我给你最好的告别方式
等待太久了你不会回来了
明天就要嫁给别人了...

2 条评论:

twkhim 说...

太好了,你终於愿意发挥你的文笔,成立自己的部落格。这是我这几年来第一次有机会重温你的文采,感觉回到以前我们用笔和纸书信来往的时候。希望你多多加油!

家乡 说...

嘿嘿!谈不上“发挥文笔”,也没有所谓的“文彩”,但是都很用心写,当然还要吃力的写。呵呵!

现在还是献丑的阶段。但是最重要是可以让你们这一群朋友来这里看看我,保持联系,那么我就心满意足啦!

等你好久了,很高兴你终于来了。下次还会来吗?不会让我等太久吧?(但是我却不常更新博客内容。^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