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三月 12, 2007

广告时间-小玥的博客

妈妈
我长大了。 我不再是那个倔强的扬起下巴的小女孩。 当我独自一个人面对生活时, 我想到了您。 儿时的我为了满足那点可怜的自尊,而不惜重金的换取。 您却从不怪我 忘记了您已经很久没有添置新衣。 因为您的衣衫不够艳丽,而拒绝与您同行。 却不曾想过您把一切一切的光鲜给了我。 时光皱褶 当我仔细打量您那慈祥的面孔 您不再年轻 心猛然抽搐了一下 很久没有抱着您跟您聊天 一直都您在听我唠叨烦恼 对不起,请原谅我的不懂事 妈妈,我爱你。



梦的边缘线
一直以来都很努力的生活, 突然的瞬间.忽然的感觉. 原来一直都无法抓住自己想要的. 干净的天空洁白的云朵.清澈的记忆.一切的一切都朦上了层层的色调. 世界在眼前皆为冷灰 生活中失去了色彩.没有了中心,就像拼命抓住的绳子,断裂.放手 失眠.... 恍惚中想了很多的事情。 一直有个人在问我博客的文字是否真实, 我很喜欢自欺欺人.也许更多的是在逃避事实,掩饰自己内心的空洞.虚伪的撒谎 记得有人说过.爱与恨.生与死.仅仅都是一线之隔. 这条线 是踏出楼顶的那一步.还是颈中飘动的白色绫缎. 是海水涌到唇边的距离.或是手腕绽放的花朵?


上面是小玥的文章,我觉得年纪轻轻的她文笔真的很好,虽然写的东西多数都蛮沮丧及负面,没有几个是我愿意看到的(嘿!),但是里边有我喜欢的美丽文字和词句。老实说,刚开始读小玥的文章时,我多是一知半解,甚至不明白字中所云,但是一旦明白了箇中含义,就看见了词句中的凄美。这也是“鞭策”我继续追求更高的中文造诣的一个缘故,因为如果我一直说看不懂玥大小姐的风花雪月的话,恐怕我会被她诅咒而不久于人世。
素有“博客神偷”之称的我,只要看到不错的文章就想将之放在自己家博客,除了想要借助别人好的文笔以使自家博客耀眼生辉之外,实则为普罗大众搜索世间好文章,共赏之矣!这次经得玥大小姐本人同意,只要是她博客里文章,喜欢的或不喜欢的,任选无妨!


所以我就选了“妈妈”和“梦的边沿线”。


“妈妈”-因为适合我老人家的博客。


 
“梦的边沿线”-就因为这句-“这条线,是踏出楼顶的那一步,还是颈中飘动的白色绫缎;是海水涌到唇边的距离,或是手腕绽放的花朵?”。

一山还有一山高,天外自然还会有银河宇宙;也希望有高人不啬指教,小玥也要虚心学习。希望小玥的梦想有一天会实现。当然,越快越好!

摩天轮,依旧在转 零晨4点种的街头死一般的宁静,就像是空洞的容器,将声音过滤,耳朵也如同失了聪.


他侧过脸.点燃烟.烟卷的火光照亮了我的心房,却无法照亮我的未来.心里是一片裸落的空地,任谁都可以去践踏.记得郭敬明曾经写过.天亮了说晚安.我想这个时候应该是天亮时说再见吧.
起风了.天也快亮了.我们该说再见了.所有缠绵转眼都烟消云散.
我扒在窗台上,看着他离去的背影,一只不该属于我的翅膀渐渐消失.一个没有来的及开始的故事,也就这样画上了句号.落寞疏离在心的浮面滑过.寒冷的空气蔓延的爬到我的背上.紧了紧衣服.眺望远处的摩天轮,神秘而妖娆,充满艳情.那样急急忙忙的陷入爱情.甚至忽略掉了他不是温文儒雅的才子.也不是梦里出现的阳光帅气的男孩,可就是这样爱了.
树枝在呼啸怒吼的风中毫无节奏的刮着,鬼魅的夜,充满了莫名诱惑,时间停歇在我的眼中.
闭上眼睛,世界还是这个样子嘛.他微笑的样子,反复出现在我走神的时刻.有人说,摩天轮转一圈,世界就会多一对接吻的人.如今摩天轮依旧在转,而散落一地的是消失的焰火.
也许这样有些不值得,但是我不在乎结果.我要的是唯美的过程,细碎而澎湃,就像是醉了.如果说酒醉是灵魂的醉,那么爱情的醉是一种无法击败的醉.我经历了我的爱情,我不后悔,尽管只是短暂一瞬间的幸福.

1 条评论:

匿名 说...

老兄嘛..

怎么这么吝啬啊?

多放几个嘛..........摩天轮的..写的多感人.......字里行间都带泪的....哎.....~~多经典的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