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二月 06, 2020

拖着回忆的鞋

网图侵删


小时候,我穿过人字拖,可是由始至终,我都不喜欢。

拇指与食指夹着,穿着的部分形成一个人字,所以叫人字拖。有人说它实用方便,我觉得方便是对的(有什么拖鞋穿起来不方便的吗?),实用哪一方面我无法理解。

它平底,无法吸收走路时对脚跟形成的压力,虽然大部分拖鞋也都不是针对这个问题而设计,人字拖底部显得太薄了点。

人字拖要夹着走,脚趾摩擦激烈的话会脱皮,会痛;更重要的是不耐用,而且一旦需要急步跑,没两下“胶带”就裂掉了。

我小时候就是时常因为人字拖胶带突然裂掉,“扑街”受伤,必须改穿其他类型的拖鞋。

我穿鞋的时候喜欢轻松自在,不必想着要夹着脚趾,还要使力夹紧。或许穿久了会有潜意识,脚趾头会自动调整,我不打算浪费时间去适应。

鞋子终究有保护脚的职责在身,人字拖太单薄,如果东西砸下来,肯定就要血溅当场!基于安全的考量,我也不穿人字拖。

从小,我只看过父亲穿一种拖鞋,那就是Bata拖鞋。父亲对它情有独钟,不止在家里,即使工作和外出喝茶吃饭,一天都穿着它。

后来我也穿一样的拖鞋,但是因为款式有点老土,我并不是所有场合都穿着它。长大后,我移情别恋,告别Bata拖鞋。

可是Bata拖鞋在我的记忆中永驻,因为它是父亲喜爱的拖鞋。

再次兴起穿Bata拖鞋是因为前首相,他穿着Bata拖鞋出席活动,顿时引起一股骚动!许多人跳出来大声说:我也是穿Bata的!

父亲估计没想到自己穿着过一生的拖鞋,竟然在多年以后还存在,并且继续热销中。

我也再次穿上了Bata拖鞋。

这拖鞋有什么好?还是要用李宗盛的鬼迷心窍来总结。


曾经真的以为人生就这样了

平静的心拒绝再有浪潮

斩了千次的情丝却断不了

百转千折它将我围绕

有人问我你究竟是那里好

这么多年我还忘不了

春风再美也比不上你的胶

没见过你的人不会明了




其实,也只不过是因为,我想活得像一个,我最敬爱的父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