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四月 27, 2020

开心的一天

 

突然接到阿虹的电话,说她在鸡场街,约我一会见面。多年不见的她,性情依然比天气还难捉摸,说到就到,没有预告!

我做完物理治疗,走出医院时顺手取了两张医院的爱心卡;每一次见面,我都要写一张明信片做纪念,然后让她在明信片上画画,事出突然,就以医院的爱心卡代替明信片,珍藏每一次的相聚时光。




阿虹是我的旧同事,加入公司的那一年,她刚刚大学毕业。90后的她天生丽质,一头乌黑的长发披肩,俨然就是一个青春玉女的模样,自然清纯,惹人喜爱。阿虹虽然漂亮,性格更像是一个傻大姐般粗枝大叶,所以同事们都喜欢跟她闹着玩。刚刚步入社会的她,时常会在工作上闹笑话,在沉闷的办公室里,为我们提供了不少欢乐。同事们对阿虹也呵护有加,时常给她教导,她在工作上的表现,比起很多年轻人已经算不错。

我和阿虹年龄相差一截,相处上若是有代沟的话一点都不奇怪,可是我们在不知不觉中却成为好朋友,我觉得,这个和她傻大姐的性格有很大的关系。平日的相处我喜欢以无厘头的幽默作弄她,她时常抓不到笑点,就以俏皮来化解我的奚落,从来不生气。由于她似乎也没把我当成老古董看待,在她的面前我就像和小时候的玩伴嬉闹,可以没有约束的放肆。

可能是年龄比阿虹大很多,有时候我也难免会以长辈的方式对她说教,她可以虚心接受,但是之后也还是嬉皮笑脸,让人嘀笑皆非,捶胸頓足。

后来阿虹找到了一份更适合她的设计工作,就此离开了公司,即使是那样,我们依然时常保持联系,也不时相约喝茶,直到后来我离开吉隆坡,见面相聚的日子逐渐减少....... 

过去这几年,阿虹先后找过我几次,后来我才意识到,每一次她的出现,都在她失恋的时候。

在开车前往酒店的路途上,脑海中不禁浮现的是一个问号,她是不是在感情路上又摔了一跤?关于阿虹的感情事,我始终不明白何以总是以分手收场?每一次她告诉我说她恋爱了的时候,我不得不承认她太容易坠入情网,爱情似乎都来得太快。阿虹具备了近乎完美的外在条件,脾气好又健谈,在众星拱月下,空有一双清澈明亮的眼睛,是不是也要经历岁月的历练,才能看清楚生命中的真命天子?



抵达后,我约阿虹在十三州咖啡馆见面。一如往常的,她带着阳光般的笑容出现在我眼前,然后第一时间掏出手机对着我拍照...... 她啊~老是喜欢逼我拍照,她知道我不喜欢拍照,故意要作弄我。

我手指比了个V字,装一个笑脸,就在她按下快门的同时低下了头......

~~!!你做莫这样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阿虹以一口马来西亚华语表达她的不满, 然后展开她的招牌式超长笑声。 

其实每一次的见面,她都乐此不疲,也许她想不到更自然的方式来隐藏她即将倾诉的悲伤,可是我又怎会不知道她的用意呢?

又被人抛弃了?我单刀直入,压根儿没有要去慢慢营造什么电影情节。

她依然笑脸盈盈,然后嘟起了嘴说:不要这样啦!人家来找你就是要开心的嘛!

我很开心啊!见到你就开心!可是可以不要每次分手才来吗?我皮笑肉不笑的回答。你要告诉我说分手才有空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不要这样啦!”  阿虹又装起了鬼脸我希望找你的时候会是告诉你我很幸福了要结婚了阿虹噼里啪啦的像开机关枪地说了一串话。


Ong Ong, ...世界上只有一个人如此称呼我



今天不是假期,咖啡馆里的游客不多,我们可以很悠闲的聊天。

随着年龄的增长和生活上的种种压力下,我已经没办法确定自己是否可以理解阿虹失恋的痛。说到底,我自己的处境或许比她还糟糕,只是我们经历有所不同,她不解岁月之忧,我已走过爱情的泥潭,或许只有嬉笑打闹,或许只有时间的流逝,才可以洗去我们各自的悲伤与忧虑。

她不停的笑闹,我也尽情的搞笑,就如往常一样......

最后,我拿出爱心卡让她画点东西。阿虹说她也失业了,已经一段时间没有画东西。这段时间我也在试图突破事业的瓶颈,我们的话题突然间离不开金钱,残酷的现实把我吞咽之后,也开始向她伸出了魔爪。

友情,永远比钱来得重要


离开前,阿虹说她不曾看过马六甲海峡的日落,要我陪她去海边。

望着水平线上缓缓落下来的夕阳渐渐染红了天空,阿虹独自的走向海边,沉默得让人心痛。我静静的望着她的背影,心里有说不出的疼惜;当黑夜将她笼罩,她只能够学会习惯一个人去面对孤单,等待清晨的一抹阳光,带给她幸福。感情路上没有对和错,或许你要更爱你自己,不要因为别人而不快乐。

而我,见到你的每一天,都是开心的一天。


黑暗过后见晨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