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一月 28, 2021

手电筒

网图侵删


 小时候,爸妈的床头暗藏储藏间,里面放着一把银色的手电筒。

银色的手电筒是铁制的,长约一尺,头部又圆又大。细细的把柄上有颗按钮,按一下开灯,再按一下关灯,非常有趣,小时候的我时常这样把玩手电筒,不亦乐乎。

我也喜欢在手电筒亮起灯的时候往光源里看,然后闭上眼睛,“看”那一片漆黑里的光晕,乐此不疲,也不晓得这样会伤害眼睛。

后来爸妈买了新家,也买了新床,床头依然有一个小储藏间,里面放了另外一把铁制的银色手电筒。

那时我已经离乡背井到城里工作,周末才回家。遇到家里没电时,我都去爸妈房间的床头取手电筒。

手电筒收在床头里,存在一种居安思危的意识,夜深人静时,若有任何风吹草动,往头上一摸就可以拿起手电筒照明。这把手电筒,也可以是自卫的武器。

爸妈去世后,我把他们的睡床搬到城里的家里,不舍得丢弃。

床头储藏间还是放着手电筒,就是爸妈留下来的手电筒。手电筒变轻了,里头没有干电池,因为电筒已经坏了。

当我熟睡的时候,手电筒默默的守护着我,如同守护着爸妈那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