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一月 29, 2021

简书 - 明抢

 很小很小的时候,我偷过东西,记忆中,应该有两次.....


有一次,外婆叫我去餵雞,我偷偷藏了一顆雞蛋在口袋裡,然後把雞蛋放進一個小盒子,藏在床邊角落,等待雞蛋冒出小雞。直到有一天雞蛋發臭了,我才知道雞蛋壞了。


外婆跟我說,孩子你不要偷東西,偷了東西,你的心臟就比那顆雞蛋還臭。


我還記得自己從爸爸書桌的抽屜裡取了兩毛錢,然後興高采烈的叫了燕暐和炳安去吃紅豆冰。回家時爸爸拿著藤條,他說不要以為我取錢他不知道,然後就用力的往我身上抽動藤條。


爸爸說我那是偷钱,是錯的!爸爸勸我說小孩子不要學壞,長大後要光明磊落,做一個好人。


我哭著問爸爸為什麼班上的大熊搶人家的鉛筆,老師都不打他的?爸爸說搶東西比偷更可惡,有一天警察叔叔會抓他的。


前天,貝市場無聲無息關閉了,短時間內貝是交易无門,會員费赚不回也罢,那是我當初自願付的,我只能怪自己做了錯誤的決定;没想到簡書的管理層處事如此糟糕,此等大事竟然不張聲不事先通知,还要會员自己去發現,我心都涼了。


可是在簡書钱包里剩余的钱都不讓我提現,那簡直就是明抢!


RMB0.13 就如當年那顆臭雞蛋和兩毛 錢一樣,不管價值多少,如果不是咱們的東西 不是咱們的錢,就不該在他人不同意、不願意的情況之下佔為己有!


我承認自己不是什麼好人,但也不干明偷暗搶之事,婆婆和爸爸的話我記得,我怕被警察抓。


簡書是很危險的,我還是趕緊回村子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