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三月 17, 2021

一場紀念演唱會

 原本和家人說好大年初三要看“The First Cow”, 第一隻牛,應景電影,過年看看適合的。



一打開電視,公視正直播新春特別節目,薛岳30年紀念演唱會啊~~!已經離開30年了嗎?時間過得好快,他離開的那一年,我還是個小伙子。

我安靜又帶點感傷的看著這場演唱會,聽著那個年代和他合作過的歌手,作詞作曲人,一個接一個的講述著他們和薛岳的故事,然後黯然神傷又無比激昂地唱著他的歌曲,怎麼不讓我動容?

最讓我欣慰的是太太和女兒也默默的陪我看,太太時不時問我...

“這首歌我聽過,是他唱的嗎?”

“原來這首歌也是他唱的啊?”

我一邊隨著電視哼唱著薛岳的歌,一邊給太太解答疑問。然後我對女兒說,有一首歌她也聽過,肯定也會唱的。

女兒睜大雙眼一臉不信。也難怪,那個她還未出世的年代就已經去世的人,她怎麼可能聽過他的歌曲?還會唱?




聽著一首首薛岳的歌曲,回憶湧上心頭,我起身到書房把薛岳的成名經典光碟取出來讓太太和女兒看,光碟上有我的簽名,簽名下方寫著1996 Tower Record Singapore。

Tower Record 是以前新加坡最大型的唱片行,座落繁華的烏節路。1996那一年我剛開始和太太交往,或許當時正好是太太陪我一起購買這張唱片吧?我們突然就侃侃談起以前時常去烏節路約會的往事,女兒在一旁也聽得有趣,不停地問著我們在新加坡的愛情故事。

今天是情人節,薛岳紀念演唱會竟然勾起當年初相戀的回憶,感覺挺好的。

突然信出現在螢幕上,我馬上對女兒說,我說的那首歌要出現了,你一定聽過的!

“如果還有明天....” 信一開口,女兒就問我說這首歌也是薛岳的嗎?

這首“如果還有明天”,是薛岳臨終前最后一首歌,是他向世界告白的絕唱,可惜他甚至無法將歌曲完美地唱完,也可惜他終究是沒有等到明天......

“如果還有明天”-- 或許有更多的人需要知道這是薛岳的歌,以表達對他最深沉的懷念。或許翻唱的人更應該將薛岳的故事傳遞,讓年輕一代知曉,曾經有一位熱血青年,搖滾嘶喊,如此耀眼奪目,卻驀然墜落.....

究竟有多少事沒有做? 如果沒有明天,你還在不在乎?


如果还有明天

你想怎样装扮你的脸

如果没有明天

要怎么说再见

我们都有看不开的时候

总有冷落自己的举动

但是我一定会提醒自己

如果还有明天

我们都有伤心的时候

总不在乎这种感受

但是我要把握每次感动

如果还有明天

如果你看出我的迟疑,

是不是你也想要问我

究竟有多少事没有做,

如果还有明天

如果真的还能够有明天,

是否能把事情都做完

是否一切也将云消烟散,

如果没有明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