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七月 29, 2021

Watch out!

 刚刚看到这一篇新闻,关于昨晚的比赛,陈清晨发文澄清。



其实在我们这里,很多不喜欢中国的网民已经大作文章,陈清晨喊的话不是“我靠”,而是“卧槽”,还有人说成“我操”。






关于“卧槽”, 我从来就不觉得有问题,因为我和中国朋友之间的对话,也时常会说到, 我实在不明白为什么它变成一句粗口。;对我来说,卧槽只不过就是一句口头禅。

还记得以前周杰伦的“你好屌”吗?有心人觉得粗鲁,可是现在已经成了一句“名言”,被接受了。

比赛时撕喊很正常,只要不是对着对手挑衅


就如马来西亚人喜欢说的“哇老”,我们可以将平时说的“哇老”改成“卧槽”,绝对没有问题,也不会有违和感。

和中国朋友们聊天,他们一句卧槽,我一句哇老,相映成趣,乐也融融,不亦乐乎。

所以,我们试试将“哇老”放进球场里,如果李梓嘉(马来西亚单打选手)打球时一直喊“哇老”, 马来西亚网民是不是觉得他在骂粗口?

更可笑的是,还有人连“牛”都认为是粗口,这些人真牛逼。

整件事就是韩国球员一直在大喊大叫,中国球员觉得被影响,所以向裁判反映了,只是裁判不理会,所以才会有了“既然这样,我们也来骚扰他们吧!”的想法。

过后,可以说中国队嘶喊奏效,取得胜利。那么你再回头想想,韩国队之前的嘶喊,怎么可能不影响中国队?连看球的人都被影响!



我从来就不看马琳比赛,心烦!因为她那种加入鬼喊式的“打法”对我来说都是不该被允许的,而且很多时候他都是对着对手呐喊,具有挑衅的意思。她的对手不也很多人向裁判反映?裁判也给马琳警告。

为何裁判就不理会中国球员的抗议? 很难不想到这是一种偏见。

现在,政治与偏见都已经渗入运动,所以会发生这种事情也不奇怪。大家都有各自支持的一方,可是即使你要指责,也要把事情的来龙去脉搞清楚;也要有逻辑。

卧槽,随便一写就长篇大论!

激愤高昂


P.S.

很可悲的是,马来西亚很多心理扭曲的人,一方面改不了靠中国,一方面要侮辱中国来发泄自己的无能。对他们来说,我不管祖先来自中国,我不管自己是黄皮肤,我不管自己还说中国话、过着中国节日,反正,中国就是不好!

Watch out!!! 我祖父母的祖国不是好欺负的!


PPS. 这不是政治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