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二月 01, 2021

台部落盜取簡書作者文章之 - 原来你什么都不当一回事 (更新)

 这篇文章于2021.12.17做了修改,措辞不太友善,也比较主观。事先声明所有个人意见并无谴责或不敬的意思。我尊重大家的立场,也希望大家赋予个人发表意见和看法的权利。



可能是最近发了很多关于《台部落》的标题,刚刚简书推荐文里冒出一篇红尘久客的关于台部落的真相,我必须对河滨散人说一句:对不起, 这才知道,原来《台部落》盗取简书文章的事(或者我应该说是搬运简书平台到另外一个网站),早在2019年就已经发生!

我不清楚红尘久客是否有举报,读完文章,感觉他也只是谈论和简友之间的误会,没对文章被《台部落》搬走他们的文章感到很气愤,他在评论区有提到还没向简书正式举报。

红尘久客大略说到《台部落》,也提及《台部落》是一个CSDN技术的平台,可以一字不漏的盗取他人的博客内容,自然也包括简书。

可是文中那一句“也没想着要欺瞒文章的出处,而且还不能算是盗文——因为“台部落”是将你的文集一篇不落的搬运过去。



老实说,我有点傻眼。

首先关于《台部落》并没有欺瞒文章的出处的说法,《台部落》可有注明作者和文章来自简书吗?可有获得简书或简书作者的授权吗?这样做没有构成“欺瞒”之罪?

然后,如果有人将你的文章一篇不漏的搬运过去不能算是盗文 ?是这样吗?这个逻辑出自一个文学创作者,维权还有必要否?

以后我可以随便搬走他人的文章发到我的博客, 或是编辑成书,,只要是一篇不漏,那就不算盗文,还可以赚钱?

每个人有不同的想法和逻辑,我虽然不认同他的逻辑,却无意冒犯,请不必争执。

然而,如果在2019年“台部落”搬迁文章”事件曝光(我的用词是"盗文"),并且做出举报和提醒简书作者们,是否还有人在知情下,继续发文等“台部落”来收割自己的作品吗?

之前我通知一些简书作者关于他们的文章已经被盗取,发表在《台部落》,大家给的反应大概就是有点“见怪不怪”、“没法爬墙也没办法做什么”,感觉是无可奈何。

我有点心凉。

大家因为无法爬墙“观看”自己在《台部落》的主页而无能为力?我却是因为不知道在中国维权应该怎么处理。文章是在简书被盗走的,是不是该由简书出面解决?

当知道自己的文章被盗时,又有多少人立即向简书举报?

这件事让我想起一位简友 -- 庄为,他若知道自己的主页也沦陷,必将严厉看待和维护个人的合法权益,痛打“盗版精”,绝不让步。可惜庄为已经久未露面。



老实说,我对《台部落》束手无策,有一种无力感。 然而,我虽是一个写水文的人,却也不允许他人在没有我授权之下使用我的文章和文字,所以我还是会尽力想办法举报,希望可以制止歪风。

《台部落》侵权,更利用我们的文章在赚流量骗钱!即使“文章只是装饰网站”,无论如何必须举报!



今天在查找“台部落”的资料时,赫然发现《台部落》已经存在10年之久,不管背后操作者为谁,在维权意识低落的互联网,必然已经赚得盆满钵满,不费力就囊括简书作者呕心沥血的原创作品,悠哉闲哉的享尽齐人之福。



话说回头,如果早在2019简书就接获举报却没有解决文章被轻易搬走的漏洞,让《台部落》逍遥法外直今,也没有公告简书作者,简书之信誉可为岌岌可危。

也不禁让人怀疑简书和台部落之间是否存在什么猫腻?

如果你们知道《台部落》可以如此大摇大摆的盗取简书上的文章,是否还愿意发文?

目前,我看到的答案是 --- YES! I Will!

作者即使口口声声说要举报,文章照样发。明明知道一发文就立刻会被搬到台部落,却依然愿意、持续的将自己的创作作品双手“奉上”...... 这种行为就等于默许台部落可以继续搬迁他们的文章不是吗?

维权意识低落,什么都不当是一回事,只会害了自己,以及其他无力维护自己权益的作者。

***

我不停截图和发文,目的是

1)希望简友们知道有一个“台部落”,一直在简书盗文, 而且应该无人幸免。在台部落搜不到的作者並不能说沒被盗文(盗取主页),因为这网站系统奇怪,有时候搜不到的作者的文章会突然冒现。

另外一个搜不到的原因就是作者在简书的日子还短,尚未被台部落收割。

不是不被盗,而是时辰未到。

2) 希望认为被侵权的“受害者”,主动向简书举报。

3) 希望刚巧浏览我在“台部落”主页的人知道,在“台部落”发表的文章都是侵权行为,希望有人帮忙揭发和举报。

4)既然知道文章会被盗,我如果再把文字放上简书,难不成我是台部落的签约作者?

说要维权,结果却不断将自己文章输送到台部落? 我想连台部落都要笑翻了!


即使无法制止,我们也不能助长他们。


下面这张截图可以看到,即使我的标题明显的在谴责台部落,所有文章一样被发布。 大家可以想象,如果所有人也一样这么做,台部落还有可能生存吗?

当简书充斥着关于台部落盗取简书作者的文章时,简书还要置身事外吗?



直到今天,简书对我们的文章被盗之事,没有公告提醒作者事情还未解决,漏洞尚未填补,请大家暂时不要发文。

或许,即使简书公告天下,简书作者也会说:日更不能断!

日更不能断我明白, 我们每天照样可以写作,可是有必要非得发布在简书,让台部落一声招呼都不打,坐收我们的心血吗?

或许,至少,每个文章前面都标明台部落盗文,就如PUREdesert那样,这样一来,至少大家可以继续写文章,继续贡献台部落货源和收益,却也“顺便”打击盗文。



“顺便打击盗文”是被动的行为和思维!

维权太难了,可是光说义愤填膺却不以实际行动去阻止自己的创作心血被随便盗走,这样的话,倒不如不知情比较合理。

揭发台部落,是我肤浅了?

以主观去看待大环境,我无法考虑太多大家面对的问题。不管大家接受与否,这是我的看法。简书不行动,我可以行动。我将继续发文“台部落盗文”,继续提醒大家。至于谁选择认同或反感我的行动,我控制不了。


直到简书采取措施保护简书作者。

直到简书变成一个值得信赖的平台。

直到台部落再看不到简书作者的文章和主页。

直到,简书禁止我发文。


最后,那些发声和举报谴责台部落的作者,你们的维权意愿值得鼓励,维权路上继续前进。大家加油!


發佈在簡書的版本: https://www.jianshu.com/p/bf36e51dab95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