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二月 17, 2021

台部落盗取简书作者文章之 - 消失的比哀极

 每天空闲之余前往“台部落”发掘简书作者已经成为我的日常习惯,今天也不例外。

以下是台部落最新主页,当然,你们看到的不过就是九牛一毛,我无法一一截图。 "台部落"一天最少搬迁数百篇文章,我倒是不想浪费时间去做统计。


理所当然的,我也会瞄一下自己在台部落的主页,要是“台部落”无法跟上我更新的速度,我就要给个差评!

点开链接之后,我发现我的主页里,除了名字以外,一片空白;刷新之后还是一样空无一物。



于是我试着搜索,大部分在台部落的文章都已经搜不到,只剩一篇文章和主页。





点击进去, 结果是404。

404, 我让维基百科解释:

HTTP 404Not Found錯誤訊息是的其中一種「標準回應訊息」,此訊息代表客戶端在瀏覽網頁時,伺服器無法正常提供訊息,或是伺服器無法回應且不知原因。通常是因为用户所访问的对应网页已被删除、移动或从未存在。404也是互联网上最常见的错误之一。404錯誤訊息可能與「server not found」(無法找到伺服器)或其他類似訊息產生混淆。






为了再三确认,我点入“最新”,使劲的划下,划了将近5分钟,始终没看到我的文章的更新,

暂时,我可以下个定论:我在“台部落”的文章完全被移除


我不是标题党,当我夸大标题的时候,文章里往往带着嘲讽。

针对“台部落”盗文事件使出标题党手段,只为了让浏览“台部落”之人看见“台部落”的恶行, 进而揭发“台部落”龌龊的盗窃行径,看起来似乎见效了。善用标题,看来是可以以恶制恶的,虽是下下策,却带来成果。

“台部落”下架我所有的文章,也在删除大部分搜寻记录。可是我该高兴吗?不行啊!因为我并不了解“台部落”背后运用的电脑技术,或许只不过是换了个名字和链接?这样一来,要再次发现文章被盗取或搬迁或许需要几个光年之后?

除此之外,我一样不了解简书系统,所以唯一可以令人安心在简书创作、发文的就是解决简书安全漏洞的问题。

简书的破口在哪里?简书的三缄其口不会让人放心,只会让人诸多猜疑和担心。

我不认为问题可以马上解决,可是简书欠作者一个解释和一个公告。


發佈在簡書的版本:https://www.jianshu.com/p/4371e22ca4f0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