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七月 08, 2020

旅游青蛙


 

前段时间,我去了上海,在朋友家暂住一个礼拜,距离上次来上海,也是六年前了。

朋友家养了一只猫,虽说我小时候也养过猫,但是把猫养在卧室这种行为,我真的不习惯。它们总是想来烦你,袭击你,就在你不注意的时候;因为有点抗拒,所以也没用心记住它的名字,白天它主任上班,我和它独处,晚上睡觉后,最怕早晨醒来时它靠着身旁,有点无奈的感觉。

这次来上海,逛了三个书店,下一个行业,我想做文化产业方面的工作。这个礼拜面试了其中一家,真希望可以和店里的员工成为同事。离开时买了一张“旅游青蛙”的明信片,你说你不知道“旅行青蛙”这个游戏,所以寄了一张给你。

在这个游戏里,你可以为“旅行青蛙”取个名字,它会照顾自己的生活起居、煮饭、在床上看书等等。它喜欢旅行,玩家会给它收拾行李去旅行,然后等待青蛙回家。这个画面就如以前我去旅行的时候,你总会帮忙我整理行李,提醒我别忘了带这个那个。

青蛙出去旅行的时候,也会寄明信片回家,这也是我喜欢的环节,就像等待你寄来的明信片那样,殷殷期盼。

有时候,青蛙离家后,没有一个固定的时间回家,总是令人着急。这个游戏,让我特别怀念在马来西亚求学的日子,身处异乡,每一次出门都有你在为我着急,就像亲人那样关心我,时刻送温暖。

你也来养只“旅游青蛙”吧! 为它取名“起司” -- 喜欢看书的起司哦!然后每天照顾它,为它收拾行李去旅行,殷切也好,静静等待也好,“起司”会给你寄明信片的。

无论离开多远,多久,“起司”很快就会回来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