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七月 02, 2020

背包脏了

 早餐時間,車站里的快餐店爆滿,我們好不容易才等到一張桌子,馬上坐下來點餐。

點餐過後,旁邊來了两男一女,帶著一個十五個月左右的小孩子,他們將身上所有背包都放在嬰兒車和兩张椅子上,其中一個男子再從某個角落拉過來一張嬰孩椅,用力的將身上的背包摔在嬰孩椅子上。

我聽到男子埋怨說:這裡的椅子這麼少!

那張圓桌直徑應該有三尺,有五張圓形椅子,加上嬰孩椅子共六張椅子,他們充其量是3個半人,椅子數量足夠,為何還搞得一個人沒椅子坐?

原因是那些背包,霸佔了三張椅子+嬰兒椅!

我這麼說其實有點對不起背包,因為他們會'坐在'椅子上並非他們的本意,也許當背包們環顧四周之時,會不好意思的想要讓出椅子,給空有桌子卻少了椅子的顧客。

一直不明白為何一些人,背包偶爾會背在背上之外,大部分時間都擱在行李箱,或者放在椅子上,甚至寧願自己站著苦了自己雙腿,也必須讓背包養尊處優,一塵不染。

就如眼前所見,許多人空有桌子卻沒有椅子,就因為椅子被寶貝背包的人取走了。

我時常被問到為何總是將背包放在地上,我一直都不太了解為何會由此一問?我覺得背包只要可以裝東西、可以保護東西,善用背包帶來的便利,已經足夠。背包再貴,再美,也不至於讓它們享有貴族之優待,讓平凡百姓望包興嘆或咒罵(搶了老百姓的座位)。

假如背包在我帶它出外時還要我服侍它,讓我多一份操心而不是讓我隨心所欲,我實在沒有需要它的理由。

當然背包是人家的,隨便人家怎麼去愛護它,我也只是因為目前的情況,看到人不如背包,發個牢騷而已!

或許比較理想的安排是-- 小孩坐在嬰兒椅子上(或嬰兒車上),背包都放在地上,然後他們可以讓出兩張椅子給其他人,然後其他人非常感激他們,大家都很開心的用餐。

背包骯髒了怎麼辦?我覺得還是別帶出門好了,最好買個框鑲起來掛在大廳里,得空拿下來欣賞,陶冶性情。

或許我古板,不過建議下次大家可以試試在火車上或飛機上將背包擺在腳下,踩上去,體驗一下雙腳舒服又美妙的感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