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二月 28, 2021

達叔

 看“逃学威龍”開始喜欢逹叔,再没有人比他更適合做周星馳的搭檔。可惜后来两人鬧不合,不再合作,我也很少再看達叔的戲。



達叔在電影時常演小人物,尤其是把“縮骨”角色演譯得出神入化。還記得以前時常和彼得模仿他和周星馳在 “逃學威龍2”里的對白,如今依然倒背如流。




逃學威龍2

吴: 我失恋啊

周: 你失恋?没可能啊!你拍过拖吗?

吴: 没有啊!

周: 甘就系咯!

吴: 笔友来的!

周: 哦~笔友~

吴: 通信3年了,最近突然间不采我!

周: 点解勒?

吴: 因为我寄了幅相给她....

周: 甘你自己断正啦!你甘的相貌点寄得相俾人?

吴: 系啊!所以我寄咗你幅相俾她!她一见你幅相,就以后都不采我了!

(周愕然....无语)

吴: 无关你事的!样衰都不系罪过来的...

吴: 唉~~~问世间情为何物,直叫生死相随....乌啄啄兮乌啄啄,莫奈何兮莫奈何....你阿妈兮.....


不管他的角色如何低級或討人厭,我不會因為戲裡面的角色而對達叔反感,反而覺得他演得維妙維肖,演技出色。

“逃學威龍2”最危險的關頭達叔模仿Terminator出現解救,一句“Follow Me” 為據劇情來個大反轉。

可惜,這次你雖盡了力,却無法打敗病魔。

再見了,達叔。


突然之間,我也察覺自己也已經開始要步入人生的最後階段....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留言或电邮联系作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