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五月 02, 2020

无题

 MCO,Movement Control Order, 也就是行动管制令,自三月十八日施行至今超过40天,为了配合政府对抗病毒的措施,除了每个星期一次的超市采购,我基本上足不出户。 喜欢在家,一家人吃饭聊天看电影,如果说疫情还有什么值得庆幸的,这无非是其中一个,珍惜和家人在一起的时光。

这段时间里,比起偶尔看看武侠小说和散文,我更喜欢轻松的躺着看漫画;安达充那干净简洁和幽默的画风,是让我终日埋首于漫画书堆里的罪魁祸首。



每日清晨时分,我家小黄狗Jacky习惯性的对着门口经过的流浪狗吠叫,他是在搭讪吗?不清楚Jacky的企图,感觉熬过了漫长之夜,他有意无意间就是要把我叫醒,解他相思之苦。

清晨在院子里陪Jacky吃早餐的习惯,是在我收留Jacky的那一天开始,一眨眼过了七个年头。 Jacky吃饱后,都会独自到后巷跑步,一旦出了家门,他犹如脱缰之马,疯狂飞奔,哪怕是要耗尽一天的力气。后巷那些流浪猫总会四处窜逃,生怕Jacky会把它们给吃了似的;它们不知道,每天陪伴在Jacky身边的闺蜜Kitty,也是一只可爱的小猫咪,Jacky心里对猫咪可是充满了爱,不伤害。


小黄在外享受她的自由活动,我则还需养花喂鱼,行动管制给了我充裕的时间去照顾院子里的沙漠玫瑰,修根换土弄造型,很满足。而鱼池里守候多时的金鱼,早已经迫不及待,我才刚走近,鱼儿群涌而上,池水溅湿一地!鱼儿啊就是贪吃嘴馋;你们可曾吃饱过?



早晨是美好的,凉风习习,水声潺潺,虽然没有鸟语但是有狗叫声,花儿它一样香。

然而,接下来的日子毕竟不会是如此安逸的,在这段不是量体温就是量体重的日子里,我其实在担心疫情之后,那个未知数的将来。

没有工作的日子如果一再延伸下去,难免就要衍生许多问题,首当其冲的就是个人收入锐减和公司的持续亏损,有可能导致一波失业以及裁员潮。处于居安思危的无形压力下,虽然做好最坏的打算,想到人生总会有太多意料之外的变故,心中所思,无论如何做不到日常生活上偷得浮生半日闲的那种安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