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九月 13, 2020

陪伴



我喜歡看你趴在書桌上的模樣,大部分時間你是快樂的,有時候你臉上透露了無聊與無奈,因為室友做出一些影響你情緒的事情,所以你經常一邊聽歌一邊做功課,故作不理。

而在鏡頭另一邊的我,開著喇叭,通過網路聽你那邊傳來的MP3,埋首處理公事之余,偶尔听到你那边有一些聲音,我抬頭一看,只見你低著頭做功課,并無任何舉動。我注視著你,時而微微揚眉時而輕輕抿嘴,那麼自然,我不自覺就會心一笑。

有時候你呼喊我,我也樂意陪你聊兩句,一聊就好長一段時間才結束通話。很多时候我並不想停止說話,你的聲音慰籍了我的心靈,所以就算你我都沒空,我還是希望你開著視頻,隨時都可以看你一眼,聽聽你的聲音。你是如此善解人意,從來也不覺得厭煩。或許你心中也藏著寂寞,只有這樣才能感受到陪伴的溫暖。

在很久很久的以後,我想起你趴在書桌上的模樣,每一次都讓我默然神傷。

當寂寞不再陪伴你,你也不再陪伴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