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九月 28, 2020

心脏比悲伤大



最近忙着筹备校庆,没想到这个四月真是走了霉运!可能是因为没有及时给你写片的报应。我现在前来向您赎罪!大人,我知错啦~~~请您赐我一个幸运的五月吧!

今天是四月二十八日,相思湖学院十岁了。原来以为会是一个具有意义的校庆,结果落得这般凄惨,一大早肚子绞痛难当,痛苦难耐,无奈的躺下了,就这样睡足两个小时,身体感觉略微舒服,希望今晚的晚会上身体别再出乱子。

明天就是五一节,以前的五一是放五天长假的。小学和高中时,我的五一都是在家里渡过,做什么呢?就是厚如书本的各堂作业啊~~!每一次都是很兴奋、很期待的长假却变成了“作业假”。终于到了大学这个没有作业的阶段,五一却浓缩成三天小假期。唉~

妈咪和六婶一直说想约大家去泡汤泡温泉,结果说了两年都没成事。这几天突然又忙计划了,可是这么热的夏天泡温泉会很难受吧?那是冬天的节目才对!夏天嘛,应该去漂流,那个山泉水冰冷得超爽的!大热天能够跳进那种“天然的大冰箱"就是幸福的事情呢!酷热的夏天,无论是走在北海的还是南宁的街上,我都巴不得想背个冰箱在身上......

我的手已经酸了,是有多久没写那么多字了?这明信片真大啊~!我是自己找罪受吗?不过,这是特地写给你的,估计你会喜欢这个“夕阳”。其实我也不晓得那是夕阳还是日出。咦~不对....是不知道是日落还是日出。我们就假装它是日落吧~~看惯了梳邦的日落,我就给你看看非洲的日落。有时候,不管自己在哪里,哪个陌生的景物,但总会有一些我们熟悉的画面出现,于是便会心一笑,然后很满足。是吧?

明天爸爸就会来接我回乡下老家,又可以见到姑丈和六叔。小时候回老家过年时,姑丈和六叔给我的红包最多,所以每次回去最喜欢见到他们俩。然而我的童年未曾在乡下度过,在城镇里成长的我,回到乡下虽然可以感受爸爸家里人的热情、淳朴和耿直,却始终不习惯那个有点邋遢的环境,晚上集体围攻我的蚊虫太烦人,我更害怕房间里会出现蟑螂、老鼠或是一些我从来没见过的爬虫类等等。

而且回老家总会被大人围着问长问短、问东问西的,因为爸爸是家里的长子,而且又在外地工作,他的女儿自然也少见到,大人们或许是为了表示欢迎,可是小时候我不喜欢说话,有点听不懂大人,那些面孔看着吓人,我畏惧的站在妈妈身边,让妈妈帮我回答。

突然想到了这句话:

年轻的我们,心脏都是比较小的,一点苦难进去,都显得很大。长大的人,心脏就变大了,即使更大的悲伤装进去,也照样可以冷漠的离开,平静的遗忘。有一天,我们的心脏会长得比悲伤大。

《踮脚张望的时光》

现在的我胆子大了,心脏也比悲伤大, 但是有些痛是我不想经历的......

将来,我不要你离开,我也不会将你遗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