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九月 14, 2020

以前堅持離開的人最終還是想回去

 晨光裡,金魚急速的劃過水池,爭先恐後的向我游過來,我隨手拋了魚料,頓時水花四濺,金魚一見到吃的馬上失控,我覺得他們也樂在其中。

我喜歡安靜的看著魚群,我知道我的安逸只是暫時性的,永遠無法像魚兒這樣,在吃飽了以後優遊自在,沒有目的地追逐嘻樂,期待下一個美好時刻的到來。

生命中只有吃喝和繁衍是何等輕鬆?還是你覺得那是頹廢?或許我們都無言以對,明明是很美好的事情,卻害怕枯燥乏味。

以前父母親總是對我說,好好唸書,找份好工作,以後可以過好日子。

長大后的我,找到一份、兩份、三份.....工作,好的工作到底是什麼?好日子又是如何的?只要一想起來,我就只想回到過去那一段讓父母親感嘆的“窮苦的日子”。

以前堅持離開的人,最終還是想回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