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九月 27, 2020

珍贵的回忆


 


这两天,我在家享受真正的夏天,适应着夏天的热情,也在为去大马前做准备。

刚背过身去,看到书柜上贴着一副画,“小熊维尼和小猪”,落款是“H”。我仔细回想这个“H”是谁?却已经记不起她的名字。

我记得这幅画的故事,那是在高一,我16岁生日时,同桌的她送给我的礼物。这个同桌是我幼儿园的同学,刚上中学的时候,我居然没记得她,开学时相遇,她主动和我相认,说她是我幼儿园的同学。没想到的是。那会儿才相认,如今竟又忘记了。

时间真的会冲淡一切记忆,更令人惋惜的是,时间会冲淡那些看似不重要,可是多年以后,或许会变成相当珍贵的回忆......

我不要你记得我的名字,只是希望,多年以后,你看着这些明信片能想起我。

xxxx年六月二十日我正在给你写片,这也是认识你十个月里,我们距离最近的一次;同一个国度,踏同一片土地。

不能前往桂林,希望你桂林之旅一切顺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