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九月 04, 2020

感谢发现人

 西安.第二天

6月4号.晨

第一天逛回民街时,在一家小旅馆里买了这张明信片。所谓回民街,原来是回教人民居住的一条街。想起当初认识你的时候,我误会马来西亚人都是回教徒,经常问你是不是不吃猪肉,为什么一天要祈祷五次?之后才知道,走出中国,去了解世界是多么重要的一件事。

片子里面我画了“横线”的,就是已经去过的地方。今天在和当地人交流的时候听到这么一句话:

想看现代中国,就去深圳
想看百年中国,就去上海
想看千年中国,就去北京
上千年的中国,就来西安

不过,西安人不像历史中的西安人,西安终究不是中国首府,所以西安人和北京人的差别很大,那就是历史与现代发展之间的差距。然而,抛开人不说,这里的一砖一瓦一树,都值得你来思考。

热腾腾的肉丸糊辣汤和一块白吉馍已经端了上来,人说到西安来一定要吃泡馍,但是这餐馆只有白吉馍,或许就像你所说的家乡话 “没有鱼,虾也好”。而去不了华山,下一站我就去黄山!让我好好计划吧!

不过,让我先去体会书院一条街的文化气息,停笔之前,跟你说一个有趣的西安对联:

翻身要靠共产党,致富全靠兵马俑 横批:感谢发现人.

感谢Postcrossing 让你发现了我....感谢你,我的发现人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