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一月 07, 2006

上海-外滩

無論是懷著中國破舊落後印象的
或是慕名中國先進文明的
上海 都能讓你 驚訝

- 健-

通过了海关,这幅海报像是绽放着魔幻光芒,耀眼霓虹马上吸引我的目光。

很喜欢这张海报,所以它成了我这次中国游拍的第一张照片。

我并不能参与上海的未来发展,然而在外滩我留下足迹,还有声声的惊叹!

美丽的外滩!

我爱上海吗?

繁华中掩盖不住颓废

颓废中看到了现实的残酷

现实的残酷里又引导出对人性的沉思

成功突围的人是美丽的天堂;苟延残喘的人是美丽的误会

这是我看到的上海

天不作美,徒呼奈何!

浦江两岸美景纵然“有如滔滔江水绵绵不绝”,构成了一幅一气呵成的美丽诗画;然而,老天却可以毫不费力的将之轻描淡写,阴霾一撒,随行的兴奋马上一网成擒,只有遗憾与失望陪伴我们走完外滩全程。

(......我要清澈的天空)



这艘是某电视台的广告船吧?只怪我记性不佳,事隔多时已经都忘了。巨型荧幕播放不同的商业广告(听说有人反对它太商业化),当船行驶到浦江彼岸高楼大厦前的时候,看到了吗投入眼帘的风景?我不禁要为构思这幅美景的人喝彩! 太美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