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一月 27, 2006

人生百病有已时、唯有书癖不可医

Summit大众书局又举行年度大倾销,今年的减价书比去年多,至少我喜欢的书有许多出现在一折的折价书当中,心喜若狂,心花怒放啊!

还记得去年的大减价我买的书寥寥可数,好像就只买到村上春树的作品而已。

我 庆幸今年碰巧因为是要到漫画店换书而无意中走到那里去,才发现到有大倾销。在一折书堆里埋头苦看三个小时,由两手空空到堆书过头、不得不去拿篮子来装 书,我是越找越开心,因为喜欢的书太多,折价后由一元到五元不等,心中不停的计算着,一边走一边笑着,心想真的实在超值,算来算去就是觉得太太便宜了吧! 不血拼一番对不起自己啊!

付钱离开後,发现中国入口CD也很便宜,但是不想在花费所以也不“留恋”。

去到漫画店,我 和店中两位女店员(还是老板?)分享我刚搜罗回来的“贱价”书,她们刚好也喜欢旅游的书籍,告诉她们在书堆中还有不少这类的旅游书,于是她们就轮流的 下去找。而我在买了漫画书後也再次回到书摊那里去帮忙她们找,因为印象中我还是记得那些书的摆放位置,找起来也比较容易。

找着找着,自己竟然又发现了十几本“好书”,尤其是“你同我的七八十年代-成长回忆”,不禁就在书摊哪里翻着翻着就看完了,勾起了往日年少回忆,好怀念啊!就这样怪自己竟然没有将那些儿时的“宝贝”收藏保管,不胜唏嘘。

不到两百元,买了将近五十本书,你们觉得我该高兴吗?

其实我是烦恼的,因为我要看完已经是一种压力了,而且我还必须买多多的“包书纸”,一本一本包好它,想到都已经感到累人了...... :(

2 条评论:

Yen 说...

儿童乐园可是我孩童时代最喜欢看到书,而那些书本都是我舅舅的那个时代留存下来的,因小时候不懂得如何保管东西,现在已经不知物在何处喇~!可惜唷!

匿名 说...

HOHO~~~7.8十年代....原来......

心理年纪很小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