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一月 13, 2006

中国-小事记



在天安门广场的灯柱。仔细的看你就知道,在那边你最好别乱来,因为灯柱上装有好几个摄影机,而且听说有许多便装的公安驻守在天安门广场每个角落。
















超小的风扇,只用一根小铁条勾挂于天花板上。















2008奥运啊!到时,北京应该变成更美丽,更现代化了吧?

然而我去北京就只想看胡同。















在北京机场遇上言承旭,和一位女孩, girlfriend?



回家前,特地由上海闹市地铁站出发,然后再搭磁浮列车到机场。它以每小时431公里骇人的速度中行驶着,短短8分钟抵达机场。惊叹!

兴奋的心情一下子就驱走了之前的一丝顾虑,我们忙着拍照,当然,慢速度的镜头无法捕捉一闪即逝的窗外风景,我们要拍的只只是那个“寥胜以无”的记速表,摇桄中,看着记速表由0一直升到431km/h; 按下快门,那傻傻的满足。








这是北京的收费站,因为是第一次见到那么古色古香的收费站,我在小巴驶出收费站后赶紧拍照。












这是民主吗?
















刚看到这双大手套,我不太懂是怎么一回事,后来知道这是御寒用的,我这个生活在常年都炎热气候的马来西亚人,自然不晓得有这样的御寒、保温方法。












既要收费还得苦口婆心的像公众解释收费原因,我是见都没见过这样的公厕管理公司。

但是,基本上我是不满意去过的这些名胜的公厕设备,我甚至可以不去寻找就知道附近有公厕了,可想而知气味有多重。

但是为什么都没人投诉吗?








一人骑着脚踏车经过,把头伸了进去,手不住的像在找寻什么似的。
过后再有人陆续的做着同样的事,我搞不清楚里面有什么。
后来只见有人走过,扔了一包东西进去。。。啊!这是垃圾房啊!
过了几天后,在上海,北京不断的看见“拾荒者”在垃圾桶里翻箱倒柜,有者更是拾起垃圾堆里的饮料和食物往嘴里吞。。。
留在乡村活得有尊严不好?,却选择这样子苟且偷生于城市繁华中!





哎!这里有床。













红灯停,绿灯行。

不久前我在大马听过的口号,难道是向中国取经?

















我也很想闭上眼睛,将这些“食物”塞进口里尝一尝,可是我买的时候却非看上一眼不行,不然我也不知道有什么是可以吃的?

然后我就觉得这全部都不能吃啊!

天上飞的除了飞机,水里游的除了船,四只脚的除了桌子,原来还有很多东西是我吃不下的啊!







很喜欢这间店,它在上海闹市里。













喜迎奥运。 是的,我也很骄傲。

然而,2008年,当中国向世界展示繁荣华丽,迎接各国贵宾的到来时,可能就是它被淘汰的日子了。












这是什么?这是北京路边阅报栏。很不错哦!

只是在马来西亚可能行不通。

1。 你在晚上独自一人看报?可能你会被歹徒盯上了,然后大祸临头。

2。马来西亚报纸太厚了,一两个阅报栏是不够的。我在中国的其中一个疑惑就是,为什么人口十几噫的一个国家,报纸却薄成那样?没新闻吗?





中国的环保做的很好,随处都有这样分类的垃圾桶,委实让我感到惭愧,因为我在丢垃圾的时侯都在犹豫到底应该将垃圾丢进那一个桶里,我真的不懂。

这是雍和宫里的垃圾桶,美得可以搬回家做摆设。







中国看见许多这类的“硬道理”的广告牌子,当然都很有道理咯!












文明,其实并不难。一步一步往前走就是了。


此乃某酒店的厕所,或者是他们所说的--“洗手间”。















这是超巨型的广告牌,在北京王府井附近。还有另一半没拍到。

很有气势的广告。kobe ~~









Impossible Is Nothing. 但是世界锦标赛中国女排还是输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