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八月 29, 2020

4238

 



我是否曾告诉你,我的宿舍号是4238?

第一次住这个宿舍时,我心里暗笑着:啊~我成了“三八”了!不过也没错,我确实是和你“三八”很多琐碎的事,而这些琐碎的事,也即将成为大学里的回忆的一部分,与4238一起成为过去。

待你收到这张明信片的时候,我已经离开这里,4238也将解体,因为整个宿舍都会拆散,不管有多不舍。

这是我读书生涯的第一所宿舍,以后的以后,你还会想起视频里对面的蓝色帘子吗?灵子偶尔穿着白色睡衣像小鬼一样的飘过;我总是转身走过取水的饮水机.....我的桌子你没有什么印象吧?因为实在太乱了不好意思见人。

上两个星期我就开始吧把自己的东西整理了,陆陆续续的,准备打包回家。我都不相信小小一个书桌,一个柜子,加上一些小格子,上面盖着一张床,就是一个家,一住就四年。

现在已经不上课,如果是以前,我一定往家里跑,跑回去银滩看海浪,然后回家吃妈妈住煮的海鲜,再随同爸爸回南宁。就在今天,我突然想在这里待多几天。没有机会再来了,不是吗?交回钥匙以后,就要和4238说再见....不是,是拜拜!因为再也不见。

每一次的毕业都会以为一定会再回来,幼儿园毕业以后,没再走进去欢乐的校园,现在已经成为景点。小学毕业也没再回去,而中学,也不过是停在外面张望;高中更是一个想回却不愿意回去的一个纠结之地。

这也是我在4238给你写的最后一张明信片了,你会不会也有不舍呢?你是个重情之人,而这是我们“相识”之地,我想你会一笑置之,但是心里肯定是念念不忘这一段时光的。

唉~回不去的总是最悲伤,所以人要向前看。我突然想种花,暑假的时候种向日葵吧!要学着向日葵的精神。我还想养蜜蜂....以前外公养了三窝的蜜蜂在家里,那天和他聊天,静静地听他说了很多故事。外公总是和我说一句话:可惜你没出生在那个年代!外公不知道,我也想体验他的年代的。

我也时常会想起你说过的话,你总是对我说,可惜我太年轻了,始终无法体会用情之深。你也说感情的脆弱在于一个人的改变,不管是思维模式还是生活上的追求,有一天如果我们的感情出现的裂缝,那肯定是我的错,因为你有一颗世界上唯一一成不变的心。

我想有一天我会明白的,只怕回首望去,人事已非。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