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八月 13, 2020

肮脏的心

 开车去买包点,点心店里的人不多,那是因为疫情时期的措施,每张桌子只允许两个人同时用餐 ,所以排队打包的人反而多了,我也随着人龙等待。


点心店旁边的小巷口,站在一位瘦小,看似有点邋遢的人,头发又长又乱,衣衫都破了,经过他身边的人都会皱眉头闪过他,有者用手掌捂住鼻子;我心想他大概是个流浪汉,长时间没清洗干净,难免身体发出臭味吧?


突然之间听到巨响,一辆摩托车就在店门前不知何故摔倒了,一对男女骑士各自摔到不同的位置,而女骑士躺着路上不住呻吟,看似受伤了。


流浪汉是第一个做出反应的人,他快步跑到女骑士身旁,试图安慰她给她协助。此时,男骑士也爬起身走过去,只见他对着流浪汉吆喝“走开、走开!” 他不断挥动着手臂赶走流浪汉,流浪汉则低着头的走入小巷里。


这一幕让我看了震撼又心凉!只因为流浪汉看起来脏,即使有助人之心也被排斥?他本来才是需要被帮助的人,却受到了无情的对待.


文明到底带给了我们什么?愚昧!骑士,就让他们自生自灭!


我多买了两个包子,走入小巷交给流浪汉,我并没有屏住呼吸,我并不觉得他身上的体味严重到需要让一个人捂住鼻子,那是愚昧的人试图做出令他自惭形秽的举动。


我不喜欢脏,如果可以我会带他去梳洗,给他干净的衣服。


我更不喜欢狗眼看人低的人那颗肮脏龌龊的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