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八月 28, 2020

在妳身边

 今晚天气微凉,盖上被单却又太热,反反复复掀开被子又拉上它,反正就是睡不着,坐起来,开了灯,写一封信。

我把心情写好,放入信封里,只是还不知道要寄给谁。

想起伊豆的起司,又想起昨晚洗脸时脑海中出现的一件事情,只是想想而已,然后脑袋依然空空荡荡。

看着儿子发来的信息,终于入住了隔离酒店。开启了人生新旅程,他成了掌舵的人,从今以后,慢慢地在风浪中成长。

朋友问我说,你舍得吗?我话筒中说分离乃常态,眼睛却微湿。

转头望向熟睡中的枕边人,这么多年来,妳辛苦了! 本该让孩子陪着妳,但是这个日益糟糕的国度,不会有美好的未来,我必须让孩子们去别处寻找,可能属于他们的乐土。

但愿以后,儿子就如我照顾你那般,在异乡好好地照顾妹妹。

我依然会在你身边陪伴,就如你也一样会照顾我一生一世。


给妳长命百岁,爱我一生一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