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六月 21, 2020

我目送你的背影

 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

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

渐行渐远。

你站立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

而且

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

不必追。

再读龙应台的<目送>, 情绪澎湃依旧,无法平静下来,怀念爸爸妈妈的爱,悲伤他们的早逝,而我会留一个什么样的背影给我的孩子?

将来当我离开前的那一刻,恐怕都要再次经历,同样一种不舍与伤痛。


家就在椰油厂的对面,我目送爸出门去茶室之时,正巧是朝阳升起时,晨光破晓从椰油厂后透射而出,烟囱里白色的烟在泛红的天空随风摇曳,然后消失不见。
转头我望着爸缓缓而行,不时挥手和街坊们打招呼,随之隐没于转角处.....
每当经过椰油厂旧址,我都会想起这一幕景色,以及爸的背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