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九月 09, 2021

種植樂

 我在6月種了3棵向日葵,我比較喜歡稱她太陽花。

雖然同時間播種,可是成長的速度大不相同。一棵張很高,接近6尺,朝向太陽,含苞待放。



另外兩棵成長速度慢,看起來卻也還算健康。

可是最近連續下了幾天雨,其中一顆暴斃。我認為是雨菌導致太陽花枯萎,心痛不已。




朋友說太陽花要每隔一個月播種,這樣就會有一個綿綿無絕期的有太陽花花展,可是我接下來撥的種,不是半路殺出小老鼠,就是給半夜走出來的蜗牛給吃掉了,太陽花已經陷入青黃不接的局面。

而書上說太陽花最大的敵人是小鳥!



倒是屋外高高矮矮的辣椒樹,每天收成不斷,最高興的是我的朋友們,因為我吃不完都送給他們。

今天的收穫不錯,千嬌百豔,紅的黃的綠的紫的都有,拍照留念。

心像藍色辣椒何時有?



然後乘著雨停撐著樓梯爬高高採芒果去。

芒果樹枝葉太茂盛,我也隨手修剪,免得陽光都被它吸收,家裡的沙漠玫瑰可要抱怨了!






最後,處理一下淋雨過多爛掉的沙漠玫瑰。



期待明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