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九月 08, 2021

完全因妳 - Rebecca Ferguson


 

Reminiscence 是一部悬疑片,我非常喜欢,剧情其实不错,算新颖,有大卡士Hugh Jackson、Thandiwe Newton、Ebecca Ferguson/还有吴彦祖。电影原声出色,扣人心弦;可是为何评价不高?

影片一开始直到Rebecca Ferguson出场,已经不不必再介意这部片是否紧张刺激,因为Rebecca Ferguson的惊艳,一举手、一投足,一个表情,还有那充满诱惑的身体语言....

然后是她台上唱着Where Or When, 我陶醉在她的歌声,魂魄都被勾走。她不止能演,还有一副好歌喉,完美诠释歌舞。



It seems we stood and talked like this before

We looked at each other in the same way then

But I can't remember where or when

The clothes you're wearing are the clothes you wore

The smile you are smiling you were smiling then

But I can't remember where or when

Some things that happened for the first time

Seem to be happening again

And so it seems that we have met before

And laughed before, and loved before

But who knows where or when



认识Rebecca Ferguson是在Mission Impossible《不可能的任务》,这部电影颠覆之前对她的所有印象。

很奇怪的是,本来带着看一部悬疑片的心情看这部电影,在Rebecca Ferguson的第一首歌出现,加上之后的两首,我只能说首首都是近来难得可以令我陶醉在电影的歌曲。演唱的场景实在拍得太出色了,配上Rebecca Ferguson销魂摇摆的身躯,已经不需要再看下去。

不管影评说什么,这部电影我给满分!



***





既然前一篇用了“完全因妳”为主题,顺便介绍一下彭羚的这首同名歌曲,出自一张我非常喜欢的专辑《窗外》。

这张专辑的歌曲全部好听,满分!

從前的我 迷途失望

而人海裡面 困惑

只感到恐慌

迷途的我 如何泊岸

浮沉中 碰著這份愛 使我嚮往

完全因你 重燃希望

無窮黑暗內 擦亮了心裡燭光

完全因你 情懷激盪

隨緣竟碰著你令我得到釋放

你改變命運的結局

陪流淚的我笑著看

一個韆鞦於春雨裡

猶像我心在搖盪

打破命運 為我阻攔冬日風雪下降

能令一生不迷惘

從前的我 從前的禍

明明出錯 但你令我擺脫痛楚

完全因你 來臨相助

而人生已沒有不可

悠然地唱罷這首歌

多得你用心再造我

你改變命運的結局

陪流淚的我笑著看

一個韆鞦於春雨裡

猶像我心在搖盪

打破命運 為我阻攔冬日風雪下降

能令一生不迷惘

從前的我 從前的禍

明明出錯 但你令我擺脫痛楚

完全因你 來臨相助

而人生已沒有不可

悠然地唱罷這首歌

多得你用心再造我

感激你用心愛著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