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五月 10, 2021

简书就如口香糖,不吐不快!


看到小时候常吃的口香糖,现在好像都找不到了。

记得小时候,爸妈并不凖许我们吃口香糖,说吃了不好。具体也没说有什么不好,现在看起来,应该是糖份偏高和里面化学成分不好吧!

口香糖,放入口里的时候甜甜的,就想使劲咬,想把里面的甜都挤出来。过一些时候,当甜味消失后,口香糖也变得越来越硬,再没有味道了,那时候就再没有咀嚼的意义,吐了!

一年过去,简书在我看来,就如口香糖一样,已经变得索然无味。文章无来由被锁,收益无来由忽高忽低,高权重惜赞如命,许多人不管权重高低,文章写得好不好,都不喜欢回赞。我觉得礼尚往来很重要,尤其是有人喜欢和欣赏你的文字来点赞,即使今天没法子回赞,明天或后天能量回来了就多少都要点一个,表示感谢。

当然大家都有各自的想法和苦衷,就如简书在做着它认为有利简书的事情,我可以接受,即使自己不认同也ok的。

If you can't change them, join them.

If you can't join them, leave them.


我很懒惰回覆留言,或许别人也觉得不礼貌。可是很多留言都是简书规则里所谓的互动,有很多人留言也不过就是为了增加互动量,所以还请原谅我的冷漠。

我的海外博客应该写了20年了吧?记录着年轻到现在的生活感想。看着简书私密文章里超过30篇被锁和已经愤然删除的文章,在简书,我实在看不到,感受不到文字自由。一个写了20年从来没有任何限制,另外一个写了365就被锁了几十篇,无法直抒胸臆,或许这就是国情不同的种种限制,不理。

所幸,在简书里多少也留下一些属于自己的文字,虽然到到了最后水文泛滥,我也心安理得。我并不觉得日更久了,文笔可以有所提升,个人资质差呗!写一篇文章不难,难在写作时平静如水,难在写出来精彩,有欢笑有悲伤,触动人心。就如现在心随意动,也写超过100字了。

简书不止要让大家写作进步,也在鼓励大家学习数学,不是100字就是800字,时刻谨记数学题!

不过日更对于提升收益倒是有一点帮助,每天(投机取巧的)发文终究可以换得几个赞,这个要感谢长久以来,无论风吹雨打,无论冰天雪地或夏日炎炎,坚持到访的简友们!没有你们我的收益肯定低很多。若我有怠慢的地方,我马上就过去给你点多几个赞!

当初情窦初开,爱上了简书,献出真金,买了个银牌。减少消费,买了个加成卡。忍痛不带孩子们去海边嬉戏,终于买了不少贝回家藏着,结果赚钱并非靠写文,也并非靠每天浪费时间去转轮盘看广告祈祷每天获得1W加成卡,靠的就是云赞家园。没有云赞家园,今天想要收支平衡简直天方夜谭!

感谢云赞家园,一个让我可以不必浪费时间到处找文章点赞,让我可以专心写文的小程序。Good job!

云赞关闭让我变成挥赞似土的土豪,每天随处点赞,尤其喜欢为新人点赞,因为我知道当初做新人的苦,每天摇头叹气,因为回赞的人少之又少。一个银牌都得不到回赞,难为新人,注定还得经历一番寒彻骨,方能求得一赞半贝。

莫以新人而不赞之,莫以权高而赞之。现实如此,我们何必苦苦哀求。罢了,随缘, 我祝福你们。

假如新人也爱上了简书,我建议你们不妨买个铜牌,付出少少,身价却不可同日而言,那面铜牌必然可以吸引一些人停驻在你的文章,为你争取一分半秒让人看一眼你的心血,让你的文章曝光率提高,幸运的话,马上就有回酬,挣赞赚钻。铜牌要回本容易,银牌或以上本益比稍高,无法承担亏损慎进。善哉善哉~

看看天色也暗了,也不想多写。此文乃我个人经历和想法,不吐不快,不具任何参考价值,不屑也不必留言指责。

差点忘了,来到简书也学会了标题主导阅读量(其实应该说点击率),今天365, 我也来一个语不惊人死不休的标题!如果吓不到人,吸引不到人,肯定是我功夫不到家。

简书也有美好的一面,比如可以认识一些了不起的人(比如消失了的庄为),可以阅读一些佳作(笑久久的诗是我必须提一提的), 只是不适合今天的主题。下回再说?

Maybe....perhap....probably....嘿嘿!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留言或电邮联系作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