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五月 19, 2021

简书 - 日更是为了要发文,还是发文是为了要日更?
















好吧! 这两天太忙了,昨天没记得日更。


日更停了,意味着什么?收益少了?身上肉少一块了,胃口丢了?

意味着我省了时间,乐个清闲自在。

假如你非专业作家,需要工作,忙家事,或者赶功课,可以明天有时间时再写,或者后天?下个星期?

或等到你可以完全静下心来时,不疾不徐,好好写?

推迟一下,心安理得,没必要赶鸭子。没必要让自己明明就是没办法写,非得搞到焦虑失落,满脑子罪恶感。

我大言不惭,那我现在不就在写文吗?

没错!我是要继续日更,但是目的不在于发文。大家要搞清楚,日更并非是为了要发文,发文才是为了要日更。

日更的目的,据说是为了锻炼文笔,让自己坚持不懈,日久有功....这肯定没错。

但是我不日更难道文笔就不能进步吗?

没时间、没心情能写出什么好文?何不利用那个时间阅读,除了可以丰富我们的课余生活,也可以丰富词汇量,更能够让自己在思考中成长。

所以我认为在简书日更的目的,无非就是为了收益和奖赏,其次才是文笔的进步。听起来有点本末倒置,事实是否如此,我们不妨老实问问自己?

若你不知道日更的奖赏为何,请听下回分解。

因为我实在累得写不下去了。

又是一篇累得半死,神志不清之下赶出来的日更文....看看下图,你,看出来我图什么了吗?









(标题文章第N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