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六月 17, 2021

莫名其妙的规则


刚刚收到简书的祝贺,说我在简书3年了。

其实我开始发文是去年4月吧?注册之后我没有中guo手机号绑定,所以简书不让我发文。直到去年疫情开始时,中guo朋友借了他的手机号给我,我才开始活跃于简书。

需要手机绑定才可以发文,对我来说是前所未闻、匪夷所思的。 这或许是中guo或简书的规定,但是我在国外没有这个规定存。

所以基于什么原因需要绑定手机?就如很多中guo软件为何也需要这样做,我不明白。而且最奇怪的是为何只能够是中guo手机号? 难道所有外国人会拥有一个中guo手机号码?

我试过注册中guo手机号,后来不了了之,因为实在太麻烦了。我感觉中guo人口多的其中一个坏处,就是感觉中guo公司都不需要国际市场了,十几亿的人口注册就够了,干嘛要开放国外?是这个原因才搞那么多让外国人知难而退的规则吗?

我头脑简单,这些事情真的不是我可以明白的。

我祖籍福建,热爱中guo,可惜这些年我对中guo的爱无法得到证明,因为我少了一个手机号码!

然后渐渐的,因为手机号码的缘故,我开始对中guo这一套规则有了许多的埋怨! 这个国家有太多好东西,可是就因为我身在国外就束手无策。




前几天突然收到qq发来的消息我账号被锁了。我已经不用qq超过3年,但是有时候还是会登入看看有没有人找我,怎么突然就被锁了?然后根据qq的要求,找几个朋友做辅助验证,结果始终都无法通过。所以我也就不理了。

不然我还可以干嘛?

许多的中guo软件就是这样莫名其妙的就丢了,之前的微信号也是同样无法通过繁琐的验证,也放弃了。



莫名其妙,就是我对中guo这一套规则的认知。在国外其他国家,我们只需要一个电邮地址和本土的手机号码就可以轻松认证。如果关系的金钱的使用,就加一张个人手持护照的照片,即可通过审核。

日后如果忘记密码或有安全隐忧,一则手机短信加上电邮验证即可。简单快捷,从来不怕忘记密码或突然有人登入我们的账号。

我最常用的软件的国家有美guo、英国、德国、芬兰、印du、以色列、新加坡、日ben、韩国、尔罗斯等等。假如我用的每一个国家的软件,都需要当地的手机号才可以绑定通过,我需要拥有多少个手机号码呢?这对于我们老百姓有可能吗?

而且即使可以注册手机号,可以维持多久?每个月还得付费呢!

莫名其妙,也是这一年来我对简书的看法。如果你认为我太在意收益才会如此,其实让我决意离开简书的原因就是文章被锁;就如这篇文章,即使特点用了拼音,也许也不能被通过。

就因为文字中出现某些国家的名字被锁文也真的匪夷所思。

一个平台只能够写“被设定”的文字,那是何等弱智。每个人,不管他们思想简单或复杂,不管他们睿智或者无知,绝对有权利和自由去发表自身的想法,认同的点赞,不认同的一样要点赞,然后可以尽情去批评,最多话不投机就拉黑而已!

嘿!

当然,规则自然有它的目的,就如在一家公司干活,你可以批评公司、埋怨公司,如果待不下去了,可以离开, 不必试图改变公司。

人生的大部分本来就不是我们可以控制的,我们能够控制的就是自己的意愿。

在简书,我控制不了我想写的东西,我控制不了我要使用的词句。

但是我可以离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