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月 26, 2020

放不下

 《我们放下尊严,放下个性,放下固执,都只是因为放不下一个人》


我依稀记得张小娴这一句话,可是为何我们放不下心里的那个人,也放不下尊严、放不下固执和个性?

你问我很多年以后回忆起你会记得什么?我可以很明确地说,我都记得你的好~~

你说我变得霸道不讲理,脾气也越来越暴躁,我觉得也挺好的,大部分人看不到这一面,在你面前是更真實的我。或许,和以前不一样的是,我更在乎我自己了。

其实最让我不解的就是,不知道为什么,每次聊天都在解释?也许我不应该把它当作是“解释”,也許是我限制了话题,在话语中不忽视了你的感受。是的,我比较希望我们的对话是轻松简单的,却没想到人生本来就是一本沉重的书,不管是快乐或压抑、幸福或痛苦,也要一页一页地翻下去,直到看到结局为止,我没有必要隐藏情绪。

然而,负面的情绪,我还是觉得由自己去消化,我就是不喜欢天天听这些唠叨,因为我自己不喜欢传递那些心情……我希望我每天都开心,简单一点。

我有焦虑吗?我是有焦虑的。可是我不想传递这些给你,有什么用呢,没用~

时间过得真快,一个不留神,爸妈都变老了,身体状况也大不如前。最近,由于我奶奶身体也不好,不能正常吃饭,经常呼吸中毒送院抢救,爸妈为奶奶的事奔波受累,我都特别无助。可是我也要接受,并且做好女儿该做的事,就是不让父母担心。

我和你说这些又能怎样?不能改变什么的。我知道你希望为我分忧,纵然风雨,你都会为我撑伞阻挡,可是......

或许我们都需要一个窗口去输出那些焦虑……或许是我无法控制每次开窗的间隔,所以我把窗口给掩上了。

记得从前我时常和你分享的电影和歌曲吗?突然间我想到一部想推荐给你看的韩剧--《了解的不多也无妨,是一家人》。

不管我心里藏着多少忧虑和不安,我也一直把你藏在心底。记得关心好你自己,那就是对我的关心......

记得,我还是你认识的那个,从前的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