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十月 25, 2020

微光

 




Amphawa 水上市场是一个很安静的地方,这和我想象中不同,整个感觉和杭州乌镇有点相似。


每一天早上,这里会有和尚划船或步行过来布施,今天,我也因此早早起床,等着和尚到来。


早上6点多,总于有一个和尚划船而来,我和其他人一样跪在地上,双掌合十,将食物放在身前的,战战兢兢的,不懂该在和尚面前做什么动作或说什么话语。只听和尚念了一段经文,接过食物就离开。短短的时间里,我感到特别的安详,心中也默默给你献上祝福,希望你一切安好。


之后,我按照原定计划去“铁路市场”,或许是得到和尚祈福,非常幸运的在抵达“铁路市场”的三分钟内就听到火车声由远处传来,目睹火车经过市场的整个过程,虽然只有短短的两分钟,我已经满足。


果然如你所说,一个人只要处身于这片土地,就仿佛世间所有的追求都是多余的,这里的人如此平实而朴素,在辛劳与忙碌的生活中感觉不到他们对生命中的不平等有丝毫怨怼,脸上真诚的笑容感染、感动、也感化了我;现在的我太奢侈、太浪费生命了。





让我们像萤火虫那样吧,即使只能发着微光,就利用那一点光去照亮世界,献给所有需要被帮助的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