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月 06, 2020

在漫长的旅途中





收到这张明信片的时候,你会不会有似曾相识的感觉?咦?这不是寄给伊豆了吗?怎么又回来了?

我拿到你的片时就很惊讶!这张片我正打算寄给你,怎么你也寄来了?缘分啊~ 我们生活在不同的地方,却拥有一样的明信片。

看来你也买了“在漫长的旅途中”这本书。

这大概是我所有的明信片里最小的一张;虽然和你的比起来,我的明信片一直都是那么小,没写多少字,比不上你每一张片都堆满字句的用心。不过,今天我有很多话要说......

我在网上看到了一个标题:“在1001天里做的1001件事”,我突然也想把1001件事写下来,看看3年里我可以完成多少个梦想?是梦想还是“琐事”呢?如今我的其中一个梦想就是我们的感情可以细水长流,你可要帮我完成哦!

我买了很多旅游的书,读后才发现,别人的旅游日记不能当成是自己的旅途,在年代上的不同,很多经历和风景会在年与年之间发生变化,甚至消失不见。这或许是旅游日记的重要意义,失去的会在记忆里成为永恒。

每天我读着你博客上的游记,我都在想,多年以后,当我有机会跟随你的足迹踏上这些国度时,是否和你有一样的体会与感想?

或许我应该编排一个属于我们的旅行,并肩走上一个陌生的地方, 在那漫长的旅途中共同感受,写下一张有你也有我的明信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