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十月 18, 2020

See you in China

 


10.1 黄金周时我看了两部电影, 《白蛇传说》和《壁画》。其实我一直都喜欢壁画,特别是画在房顶的那种。敦煌壁画很久就向往,自己掏钱买的第一本书,就是《敦煌》。 今年年尾我也总于要去敦煌“朝圣”了,心情有点小激动。



看到明信片上的天安门,我想到从前看过的一篇文章,可能有你不知道的故事。

其实,天安门前的毛主席头像不是一直以来只有他自己的。1945年以前,天安门前的照片是毛主席和朱德两位领袖,1949年开国大典时天安门就只挂毛主席的头像了,而且,其实毛主席的头像每年都有更换。

邮票上的人民大会堂让我回忆起小学的课本,这里金碧辉煌,真的很大呢!亲眼看到很震撼!

嗯......你好像也去过北京了,哎呀不说了!拜托你,别去那么多我去过的地方啊~~想给你说点什么都好像都是多余的,忧郁~~

别来中国旅游!!!Understand?

骗你的...


快来吧~ I see you in China~~~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