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月 05, 2020

过得精彩

 


得知你岳父病情严重,医生也已经下了最后通告。想起当年刚认识你的时候,也发生让你伤心的事件,加上那天你说的话,更使我惴惴不安。

“每一年,身边都有老一辈人离开。”

我沉默了好久,担心着、害怕着、恐惧着有一天,这种事也发生在我身上,而这也是必然会发生且无法改变的。恐惧充斥着整个大脑,所有不敢想的、不愿意想的都一一浮现出来。

前几天,不知道为何突然从睡梦中惊醒,然后发现自己还活着就好庆幸,但是马上又想到死亡。

我一直以来都觉得生活必须過得精彩,留下瞬間的灿烂就無憾。 相比你有颗怜悯之心,总想着帮助人,相较那个想要为贫苦大众奉献的无私精神,我的所谓“精彩”,实在肤浅之极。

无论如何,希望有一天你可以实现梦想...... 不行, 你肯定要说“Anytime is a good time to start" 。是的,你的话我都记住的。 人总是习惯性的在实践开始前就以“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的思想去延误事情, 我也还走不出去这个思想框框。

让我们每天都为了梦想前进,每天都过得精彩,就如片上的烟花一样灿烂美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