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十月 11, 2020

时间

 


一个短暂的假期就这样结束了。

这个假期,我见了一个四年没聊过天的朋友,讽刺的是,四年前,我、她、还有那个在澳门读书的好朋友,曾经一整月个“如胶似漆”的过日子,不管去哪里都形影不离,以为我们的感情会一直好下去.....但是时间作弄人,后来因为各自选择不同的大学而分开了,竟然是四年后才再次见面。

和她相处我并不觉得尴尬,就是有点怀念过去吧!她说我们曾经许下承诺,说什么多少年后要怎样怎样,而我早已经遗忘曾经说过这些话,只依稀记得疯狂玩乐的那段日子。我们结伴去海边,三个人的手机一起掉入茫茫大海,狼狈不堪却无比兴奋;深夜骑车去爬山,一起躺在山顶看那繁星点点,但闻欢笑声划过天际......

以前她的朋友圈子我都认识,可如今都已经脱离出来,不再联系,没想到这些人虽然各自的生活都改变了,却依然时常在一起;我挺羡慕的,不明白我和她当初为何竟疏远了。

昨天我看了你推荐的电影“127 Hours”,记得吗? 我明白你要我看这部电影的原因,提醒我以后不管去哪里都要对家人或朋友说,才不会遇到事情时无人知晓。

看完这部电影其实我最大的感慨是孤独,或许是主角太自我,导致发生意外的时候会如此无助。朋友在这个时候就显得好重要!一个人太独立是不是也不好呢?

不得不提的肯定是他壮士断臂那一幕吧!相信所有人都会为他割掉手臂感到佩服,他的坚强无需多说,那一幕,让我都觉得痛,闭着眼睛不敢看啊!

他说:我从出生开始,所呼吸的每一秒到成长都是为了来到这块石头面前....

突然好担心,我未来的道路上会不会也有数不清的石头?

这次回家特别想和你说话,因为在家里难得有我一个人的时间。明天你就上班了,最不想错过就是你上班的日子,可惜我看不到,如果上班也能说说话就好了......哈哈~人生不能有太多要求,或许有点遗憾才会更珍惜这样的日子。

四年不见的朋友让我体会到时间作弄人,而《127 小时》这部电影却让我相信冥冥之中早有的安排......

我们天各一方却能相遇,只希望时间不会作弄我们。

没有评论: